close

過去的我總覺得外遇這件事與我無緣,除了自己的時間已經被工作、女兒、老婆佔滿了,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,還要再分一些時機給外遇的對象,一想到這邊,興致都沒了。

最近看了些書,接了些個案,我開始在想,或許外遇這件事也是有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,有人說:時間就像乳溝一樣,擠一擠就有了。若是硬要把這時間擠出來,那其他部分必定受到排擠,什麼會是那個被擠掉的選擇呢?我還沒有細想過,之前我只有想過,若是我真的外遇了,那必定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對象,願意讓我改變,願意讓我犧牲,尤其是我這一個本位主義強、自我意識高的人,能夠變成那樣的人,我實在是不敢想像。

但是最近的我會想著,說不定不是那個人有多好,而是現狀實在太糟了,可是又有些難以放棄的因素,所以那個外遇的對象只是個替代方案,藉以滿足我原本期待被滿足的需求,真的愛不愛好像變得是其次的問題,雖然這樣的觀點可能會讓某些人跳腳或感到困惑,但我只是說出身為「人」的想法,或者更精確地說,是依循著本能,以自己為中心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,好像這是比較適合我的說法。

可是自己的專業有能力去把現實向著比較正面的方向詮釋,或者是扭曲,就算不行,可能也有後續相對應的策略去處理自己的心情,到底這麼做是能夠讓問題止血,還是暫時讓痛楚暫時緩和,就像女人生孩子打無痛分娩一樣,中就得要去面對那劇烈鎮痛的過程,只是時間被延遲罷了!

而且少了這個痛苦的時期,是否我們就會變得缺乏改變的決心與勇氣,好像一切都「還好」、「沒事」,一切都風平浪靜,那為什麼要改變呢?

知名企業講師憲哥曾說過:不改變也是一種冒險。

我到底是身處於冒險之中而不自知,還是寧願嘗試真正地去體驗冒險的過程,我還有些猶豫。外遇對於我而言,也是如此的感受。

PS:如果老婆你看到這篇內容,請不要誤會,我說的「外遇」不只是說感情,還泛指親情、友情、工作、嗜好...等,請勿自行「對號入座」。切記切記。

(但這段話打在最後,是否代表要看完才會看見,這好像也是一個可以測試看的人是否將我的話聽完的實驗,就讓我來親身體驗一下吧!雖然有些冒險...)

arrow
arrow

    黃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