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處於黑暗之中,我會聯想到不舒服的感覺,但是我卻常常覺得自己處於如此的狀態,我的思考、我的感覺,負面得連自己都無法相信,在現實生活中我適一個助人工作者,一個讓人聯想到光明的角色,或者只有我自己是如此想像與期待著。

有機會參加某個面試,與會者呈現出許多他們光明的一面,身處其中的我,其實沒有獲得太多鼓舞,反而是覺得刺眼,我在心中不斷想著,多美好的人生啊!對他們有著許多佩服,會中在分享自己的感受時也提到,在揀選改變卡的詞語時,第一眼最有感覺的是「樂趣」,但是我並非感覺到自己生活充滿了樂趣,反倒是在生活與工作中皆失去了樂趣,尤其當原本的初衷被金錢所影響時,好像工作真的只是為了錢,每天汲汲營營地思考,這個項目能賺多少錢,那個方案能賺多少錢。

當然我還是秉持著自己的專業,服務我的個案,在那50分鐘之內,我才會忘了這件事,好好地「扮演」一個臨床心理師,時間久了,難免罷演的心情會浮上心頭,可是為了錢,我只能繼續變策著自己繼續向前(/)看。

當看到別人如此懷抱著希望時,我覺得那是如此遙遠的距離,或許我已盲目太久,所以當光明映入眼簾時,感覺格外痛苦,雖然賴床的經驗不多,但我想應該是差不多吧,所以我更想躲回我的被窩,躲回我的黑暗。

我想著,我對自己說著:我願意走出黑暗,但請給我一些時間,我需要時間去適應,我需要時間去學習享受,否則刺眼的光明只會讓我更想躲進黑暗之中。

我對自己這樣說著,也期待自己能夠記住,對自己,對別人,不要急於呈現那過於光明的一面,那不真實,也讓人感到刺眼。

arrow
arrow

    黃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