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累的話,吃顆B群吧!」這是老婆出門前對我說的話,我明白,這是她對我的關心,有時候,我也是這麼對待她,例如她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我會請她去看醫生。

但今天莫名的感觸,好空虛啊!

原來我們已經習慣將自己的關心外包給某個東西或某個專業,好像這麼做就能幫對方解決問題,或許表面的問題解決了,但是,裡面的心呢?

如果能多去聽聽彼此的感覺,會不會有甚麼不同?我不知道,或者這只是我所投射出來的缺口,期待自己被滿足就好,無論是誰給我的。

於是我開始向別人抱怨,期待他們來補上我的這個缺口。

我好像開始把問題推給別人了!但回到自己身上,為什麼我會這麼說、這麼做,背後必定有我的原因,只是在我還沒有搞清楚這一切之前,推給別人像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事情吧,好像問題就此與我分離。

發現了自己的這個感覺,好像又該自己想一想了!

你呢?

arrow
arrow

    黃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