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偶然在捷運站看見那似曾相識的背影,一瞬間許多塵封的記憶被拉扯出來,腳步不聽理性的使喚,自顧自地加快速度,可笑的是,當距離逐漸拉近時,我卻減緩了速度,透過這樣的距離觀察著你與身旁的那個人談話,像害怕打破僵局的關頭,就算好奇心再怎麼強烈,但就是無法再增加一點速度趕上你。
突然,你放慢腳步,我只能心虛地維持我原本的速度繼續前進,並不時採用餘光去看清楚你的模樣,那個片段時間突然放慢,你的臉逐漸轉過來的過程,就像電影的慢動作,甚至可以感覺到是一格一格的畫面,也因為如此,我的內心戲也不斷上演不同的戲碼,當你的臉龐轉到一半又轉向前時,時間又回復到它原本的速度,可是我的雙腳好像與你慢慢產生默契,維持著那無法跨越的距離。
再一次,你放慢速度,但我的時空不像剛才一樣變慢,不同的是,因為來得太快,所以我的心跳在瞬間激增,可是這個感受沒有持續太久。

因為你不是他。

這只是一分鐘的相遇,我在錯覺中與你在現實相遇,那一分鐘之內,腦中轉了千言萬語,曾經想過如果有機會再碰面,我想說的話。或許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問題,我只顧著自說自話,期待你能將細細琢磨我的感覺,但我沒有想到,你是否也有話要說,無論你的感受是什麼,我只想編織一個能說服我的結局,這份自私在過了這麼多年依然存在,因為習慣,所以以為不在了。
直到那個熟悉背影的陌生人帶我進入了那一分鐘,那些慢動作、那些心跳加速的感覺,喚回了一些原本以為已妥善處理的感覺,在那一分鐘之後,發現只是為了盡快勉強自己回到常態,回到那看似絢爛卻空洞的生活,在多年過後的這一分鐘,我才發現當年自己內心的難過。

一分鐘過了,我又回到我的世界,現在天快亮了,我得趕快去補眠了,我還是要回到我那正常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黃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