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紀越大,越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走,原以為過去已下定決心,也把路都選好了,回首看來,只是一連串的巧合,父母曾經試圖干預命運的安排,無奈命運的力量太過強大,看似我嘗試改寫自己的命運,可是當心沉澱時,我感覺自己只是想要脫離控制,如果我做出他們預期之外的選擇,我就可以活出我自己了吧!

可是越這麼想,問題卻一一浮現,到底什麼樣的自己才是活出自己呢?其實我就是像一團迷霧,永遠沒有辦法看清楚,即使我抓住片刻真實的感覺,我也握不住,或者有時我並不想在這個感覺之中,不斷追尋,或者以一個真實的樣子自居,開始進入到這個角色之中,可是手邊沒有劇本,我該如何繼續演下去呢?

當我把整個世界都吃到我的肚子裡,渾沌的內容是否會讓我消化不良?還是其實我吸收了更多的養分,正在茁壯成長著?我跟整個世界是如何相處的,完全沒有頭緒。

活著,就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疑問,想要繼續解答,就要活著,但真能找到解答嗎?

arrow
arrow

    黃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