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問我:你是基督徒嗎?

我維持著一直以來的回答:我是個不虔誠的基督徒。

可是在我心裡,我自認對於信仰是堅定的,即使我已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教堂,可是我始終把祢放在心上,我覺得自己不一定得用哪種特定的方式去表達什麼立場,我願意相信祢為我安排的道路,即使我在過程中有些怨言,但我還是想辦法把它走好,我可能永遠都無法參透祢想要傳遞給我的訊息,只是相信著,就夠了嗎?


朋友也提到他即將到來的約會,尤其是近期火熱的同志議題,當遇上宗教議題時,會出現什麼樣的局面?

我認為祢的愛是無邊無際的,世上的人都能受到祢的眷顧,無論人的選擇是什麼,與其把這樣的議題拋給祢,是否我們該想想到底這個對立是你的意思?還是祢的旨意?當我在幫祢把人區分等級時,是否我正在誤解祢的博愛?

我又在想,在這兒想著祢的博愛,是否只是希望祢能接納不完美的我?而你也能夠接受這不完美的我,我對祢的信仰透露出我的渴求,我對其他人的渴求,當我看到有人藉祢的旨意,企圖把某些人趕出天堂之路,我的憤怒是否來自於我擔心不被愛的焦慮?

好多好多的煩惱,我只能依靠祢!

說著說著,我自己都如此相信著,我看到的是你,不是你的某些特定選擇,我也浮誇地說著「神愛世人」,是否我也在消費祢對於我們的愛?

arrow
arrow

    黃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